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以文明做嫁衣让雄安新区建设更有温度【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凤军 2017-04-21 17: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容城县谷庄社区。社区内道路整洁,绿树成荫,居民们或悠闲地打着太极拳,或坐在木椅上听着收音机,或在小区广场上翩翩起舞,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2017年4月20日《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建设要成为时代最美丽的城市,城市的美丽是应该由外到内的,不仅仅有美丽的风景,同时更需要每一个市民都有高素质,都能够通过自身的实际努力打造出时代文明来,能够让雄安这座未来的城市更有温度。

  通过相关媒体的报道,雄安三县的百姓正在努力扭转自身所存在的陋习,为了在未来城市建设中,让雄安的美丽表里如一,他们关爱公益事件,如环卫职工在清扫马路时,看到树枝有折断的,他们主动而为,将树枝扶起,用绳索进行捆绑。还有就是相关的社区为了改变群众原来所存在的不好的生活习惯,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社区活动,通过开展了邻居节、道德讲堂等一系列活动来提升广大百姓的素质。

  讲文明,树新风,年轻人更应该挑大梁,充分发挥年轻人争当文明使者的积极性,雄安三县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更没有忽略这一点,国网容城县供电公司的张玲和2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容城县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还表演了文艺节目。让更多的志愿者行动起来参与雄安精神文明建设,雄安新区筹委会采取多种措施,在今天,在明天,这样的风景应该是处处有。

  为了让城市的文明更上台阶,雄安三县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居民对外来人员要热心对待,礼貌待人,用自身的文明行为提升文明新形象,自觉抵制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号召党员干部、父老乡亲,发扬白洋淀精神,把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实际行动,做雄安新区建设坚定的拥护者、光荣的建设者和政策落实的排头兵;号召广大居民争做文明新区人,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的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县所发出的倡议紧紧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着力抓手,广大百姓的思想素质怎么不会提升呢!

  雄安新区建设打造时代文明,以文明为嫁衣打造新兴城市的大美大爱。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不仅仅广大百姓的素质要实现翻翻,同时绿化更要跟上,城市所存在的小广告毒瘤也要治理,三县在雄安新区筹委会的指导下,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围绕城市广告整治、城市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集中攻坚,雄安三县人民正以昂扬的斗志向明天进发。

  一座城市的崛起,就要有灵魂,这灵魂是什么?那就是大美,这美内外兼修。环境美,心灵更美,雄安新区正向美的未来进发。(苗凤军)

关键词:雄安新区,建设,文明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