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3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绍冰 2017-04-21 17:2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1日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吴绍冰)河北省环境保护厅20日公布了2017年3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监测结果显示,3月份11个设区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最好的为张家口市,最差的为唐山市;14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最好的为青龙满族自治县,最差的为唐山市丰南区。

  全省11个设区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按综合指数从小到大依次为张家口市、承德市、廊坊市、秦皇岛市、邯郸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保定市、石家庄市、唐山市。

  除去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所辖27个县(市、区),全省14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好的20个县(市、区),按综合指数从小到大顺序依次是青龙满族自治县、保定市徐水区、涉县、大厂回族自治县、涿州市、安国市、顺平县、保定市满城区、唐县、秦皇岛北戴河区、阜平县、固安县、文安县、香河县、蠡县、博野县、雄县、临漳县、定兴县、涞水县。监测结果较差的20个县(市、区),按综合指数从大到小顺序依次是唐山市丰南区、唐山市开平区、唐山市古冶区、正定县、元氏县、唐山市丰润区、井陉矿区、赵县、滦县、玉田县、井陉县、石家庄市新华区、灵寿县、石家庄市藁城区、唐山市路北区、新乐市、行唐县、晋州市、内丘县、深泽县。

  全省168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改善幅度最大的20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从大到小顺序依次是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桥东区、涿州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唐县、顺平县、涉县、峰峰矿区、曲阳县、香河县、阜平县、雄县、文安县、定兴县、高碑店市、固安县、望都县、涿鹿县、保定市徐水区、易县。较上年同期变差或改善幅度最小的20个县(市、区)依次是唐山市丰南区、平泉县、孟村回族自治县、馆陶县、赵县、黄骅市、张家口万全区、昌黎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广平县、盐山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元氏县、邯郸市肥乡区、沧州市运河区、吴桥县、秦皇岛市海港区、赞皇县、井陉矿区、临城县。

关键词:环境,空气质量,监测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