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巨鹿县启动中度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乔娜 王小翠 2017-04-21 15:5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2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乔娜 王小翠)近日,巨鹿县启动中度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据悉,巨鹿县是河北省唯一一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县。去年,该县已启动重度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险,在此基础上,今年将参保人员扩大到中度失能人员,让更多群众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带来的实惠。目前,该县有重度失能人员530名、中度失能人员1070名,经鉴定符合条件的,均可参加长期护理保险。参保后,每人每年只需缴纳3元保费,就可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即在定点服务机构产生的医疗专护和机构护理费用可以按照一定比例报销,县域内报销65%,县域外报销55%。

  该县在全省率先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减轻了失能人员家庭长期护理的事务性负担和经济负担,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优化了医疗卫生资源利用效率。

关键词:巨鹿,启动,护理保险,制度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