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市桃城区抢抓机遇 全力加快路北高铁商圈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乔建良 2017-04-20 22: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4月20日讯(邢梅智 乔建良)投资51亿元的九洲国际博览城部分投入运营,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硕果频现,中基CBD经济圈即将开工建设,数字货币产业园项目落户商圈……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加快路北高铁商圈现代产业发展。据了解,目前,路北高铁商圈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已引进高精尖企业6家。

  该区把路北高铁商圈建设作为全区重点工程,专门聘请了中城(北京)规划设计院针对高铁商圈城市经济及产业发展做出总体规划,采用“经验定位加顺势定位”相结合的方式,基于国内外优势发展地区成功经验,并结合本区现有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特点,依据“统筹安排、集约资源、突出特色、形成合力”的原则,立足载体资源和未来拓展空间,确定高铁商圈现代产业发展定位,着力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总部经济和创新创业基地。

  加快信息网络产业、电子和新基础产业及新兴技术服务产业发展,他们着力把高铁商圈培育成全区文化、教育、科研、金融、保险、贸易公司等多个高精尖业态决策机构的总部基地。目前,高铁商圈已入驻高精尖企业6家,其中,投资51亿元的省重点项目九洲国际博览城已部分竣工运营。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为全市首家规模较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成果转化平台,共开展京津冀合作项目10余项,取得知识产权78件,其中软件制作权60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外观设计专利4件、发明专利6件。投资28.2亿元的中基CBD经济圈项目正在跑办手续,近期即可开工。投资200亿元的数字货币产业园更是国内信息产业的顶层项目,目前已签订框架协议。

关键词:桃城区,高铁商圈,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