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钢邯钢“航天氙”助力卫星飞天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吴兆军 张晓燕 刘清波 2017-04-20 08:2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我国实践十三号卫星正式在轨运行。该卫星所用的推进剂“航天氙”由河钢邯钢气体厂生产,该产品的成功开发和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一举打破了国外进口氙气在我国航天领域长达40年的垄断,极大地提升了我国高纯稀有气体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航天领域,氙气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担负着帮助卫星在太空中调整姿势、转变轨道等重任。

  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紧盯薄弱环节,堵住风险点,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被巡视地方党委表示,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有效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倒排工期,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巡视整改的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河钢,邯钢,航天氙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