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中国文联副主席边发吉到吴桥县调研杂技文化

来源: 长城网  汤延光 闫岩 董传辉
2017-04-19 12:38:15
分享:

县图书馆会议室情况汇报现场。闫岩 供图

  长城网沧州4月18日讯(汤延光 闫岩 记者 董传辉)近日,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到吴桥县调研指导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沧州市市长梅世彤、县委书记张长瑞、县长崔炳甫、副县长刘瑞霞陪同调研。

  在吴桥县图书馆三楼会议室,边发吉听取了吴桥县关于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打造梁集特色杂技旅游小镇等情况汇报。

  今年,吴桥县提出了“工业强县、杂技兴县”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了产业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建设以杂技大世界为核心,周边杂技文化产业园区、特色小城镇、大运河旅游观光带为一体的大景区格局,以此推动杂技文化旅游产业由点和面向全社会、多领域、综合性的方向迈进,实现全域旅游。

边发吉作讲话。闫岩 供图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对吴桥县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布局规划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吴桥要发展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就要提升、重塑、外括杂技大世界。吴桥杂技大展界建设已将近30年,景区的节目、内容、规模都需要提升。杂技大世界景区与梁集杂技旅游小镇发展定位要区别开来。梁集杂技旅游小镇要侧重于水上杂技节目和冰上杂技节目。同时在景区的设计与建设上要做到风格统一、突出中国符号、中国元素。在景观的打造上要充分考虑到当地的文化、河流、交通、民俗、风、雨、雪等因素。边发吉强调,在找到定位后,加紧进行高端规划,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论证,先把龙头做起来。要认真研究中央对河北的政策,特别是文化政策,争取更多的上级资金、政策支持。要引进先进的经营模式、管理模式,打好平台、吸引更多的文化企业落户。

  要利用好吴桥杂技这一优势,拉长杂技文化产业链条,盘活好杂技文化这座“金山”,吴桥一定会迎来大机遇、大发展。

关键词:沧州,吴桥,杂技文化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