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好人】刘路超:君子厚德载物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7-04-19 08:4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路超,男,定州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河北定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凭着自己的一颗热心,十几年间捐款近200多万元。

   

  刘路超,男,定州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河北定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0年,年仅22岁的刘路超被任命为保定市通达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经理;2007年,成立了自己的第一个公司——河北鑫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09年又成立了河北定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开发建设了嘉欣家园。

  他凭着自己的一颗热心,十几年间捐款近200多万元。2008年汶川大地震捐款15万元;2009年,为定州市节能减排环保事业捐款20万元,他说:“环保事业是关系子孙后代的大事,捐点钱,是做善事。”2009年,为救助寒门学子,捐款10万元,圆了50个孩子的大学梦;2010年春节前,为邻近村的10个贫困户送去大米、白面等,并给每家包了2000元的红包;2011年,捐出3万元,让上不起学孩子们继续完成学业;2011年教师节,刘路超找到他曾经就读过的两所中学的负责人,为每位教职员工送上一条棉被,这些棉被总价值3万多元。为那些较为贫困的家庭减免购房款数十万元,让他们也能高高兴兴住上新房;2012年出资50多万元修建东甘德村公路;2012年为一些较为贫困的家庭减免购房款数100余万元,在涞源野三坡洪水事件捐赠10万元;2012年他又创立了定通物业公司,解决了30多名下岗工人的工作问题;2013年为得重病的人民医院医生贾永青捐赠1万元整。

关键词:河北好人,刘路超,厚德载物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