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津冀三地药企共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策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彦铭 2017-04-17 09:2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省医药行业协会发起,京津冀三地医药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京津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京津冀的15家医药企业与业内专家就参比制剂遴选、原研药品地产化等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中遇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介绍,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化学药品注册分类改革,是全面提升我国上市药品质量的重要举措。目前,一致性评价工作已全面进入实战阶段,各种困惑及疑难问题逐渐出现。研讨会的召开,为医药企业后期开展参比制剂遴选、药学实验等提供了方向和思路,有助于医药企业减少人力、财力、时间等各种成本损耗。

关键词:京津冀,三地药企,评价策略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