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家口市涿鹿县 造林18.24万亩为创城添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郭颖晖 陈静伟 2017-04-15 07:2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扶苗、培土、围堰、浇水……近日,在涿鹿县桑干河畔,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300余人参加公益植树活动,为美丽涿鹿再添新绿。志愿者们共栽植柳树、侧柏、金叶榆等25个品种2000余棵树木。

  “参加植树活动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植树造林能够改善生态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能够为建设美丽和谐、宜居宜业的幸福新涿鹿作出自己的贡献我感到很骄傲。”志愿者小吴说。

  桑干河绿化景观工程是涿鹿县重点绿化工程,桑干河滨河工程总面积6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8万平方米,绿地率76.14%。今年绿化工程计划栽植7万株树木,目前已完成4.5万株栽植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涿鹿县相继实施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工程、绿色廊道建设工程等一大批重点生态工程。今年,涿鹿县计划绿化造林18.24万亩,共涉及17个乡镇123个村,使全县城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提升。

关键词:张家口市,造林,创城添绿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