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乐亭大鼓非遗传承人走进唐山高校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野 金宗明 2017-04-13 16:5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展示乐亭大鼓。张野 

  长城网唐山4月13日讯(张野 记者 金宗明)近日,受唐山师范学院邀请,国家级乐亭大鼓传承人张近平、省级乐亭大鼓传承人张旭武为唐山师范学院举行乐亭大鼓专题讲座,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表演相结合的方式,理论知识由张旭武主讲,就乐亭大鼓的历史渊源、发展状况、表演方式、艺术特色、保护传承等方面进行了概述,并对乐亭大鼓的唱腔特点、发声技巧、持板技巧、鼓楗持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实践表演部分由张近平进行示范演唱,《矬老婆》、《尿炕王》等经典幽默唱段引得广大师生笑声不断。讲座结束后,两位授课老师还邀请唐山师范学院的师生上台体验,并对他们做出现场指导。

  2016年乐亭县文广新局、文化馆和唐山师范学院签订“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实施方案”暨在唐山师范学院建立乐亭大鼓、乐亭皮影艺术教育传承基地,基地的落成不仅使此类讲座与表演成为常态化,对乐亭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也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乐亭大鼓,传承人,讲座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