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朝鲜警告将对美国 “侵略”行动予以回击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程大雨 吴强 2017-04-12 09:2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美国侵略朝鲜的行动已“达到危险阶段”,并警告将予以回击。

  发言人当天对朝中社发表谈话时表示,朝方注意到美国突然把航母战斗群驶往朝鲜半岛水域,如果美国选择“先发制人打击”或“清除首脑部门”等军事选项的话,朝方将予以回击。特朗普政府接连将战略打击手段引入半岛,但朝鲜绝不会乞求和平,将“超强硬对抗招惹朝鲜者”,以强大力量守卫自身。对于由此酿成的灾难性后果,美国将负全部责任。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0日强烈谴责美国对朝鲜和韩日等使用双重标准。这位发言人说,美国对于韩国所说的“可以打击朝鲜全境”等挑衅言论一言不发,却每当朝鲜进行军事训练时,就冠上“挑衅”和“威胁”的罪名,“美国人的双重标准和两面主义不容忽视”。

关键词:朝鲜,侵略,美国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