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今年年底前 河北南网平原地区将实现机井用电全覆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智 2017-04-12 08:5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4月11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举办的春灌保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去年开始,该公司共投资32.8亿元,建设改造30万眼机井供电设施,今年年底前建设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届时河北南网平原地区将实现机井用电全覆盖。

  目前,正是河北省各地冬小麦由南向北陆续返青时节。从3月中旬开始,随着气温持续回升,河北南部电网灌溉用电量逐步增加。3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本轮春灌用电最为集中时段,最大负荷达2800万千瓦,比去年春灌最大负荷增长6.3%。

  为保障春灌可靠供电,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3月初即成立了春灌电力保障工作组,编制并发布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保障措施。各级电网调度部门启动每日负荷会商,确保各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争取到总量170万千瓦的外电支援,全网供应能力达到2900万千瓦,满足了河北南网全部春灌用电需求。

关键词:河北南网,机井用电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