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董仚生:不负厚爱奋发作为 齐心协力建好新区

来源: 长城网  王棋 高琳哲
2017-04-09 23:13:35
分享:

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发言摘编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放在河北,并赋予前所未有的定位、使命,给予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是对河北人民的最大关怀,也是对河北各级党委、政府的最大信任。全省政法系统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一定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部署上来,以最忠诚的态度、最强烈的责任、最务实的措施贯彻落实好这一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

  要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机遇奋发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发展提供了战略机遇。设立雄安新区,将为我省打造出一个强有力的增长极,形成一个发挥巨大辐射牵引作用的平台,可以说给了河北最高的红利。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借势发力,严格遵照中央的要求,不走样、不走调、不走神,努力把雄安新区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

  要自觉支持服务新区建设充分履责。开发建设雄安新区,是全省的头等大事,哪一个部门也不能当旁观者,哪一名党员干部也不应做“吃瓜群众”。全省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融入其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处处体现“激情工作、夙兴夜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展现河北人民的精气神。政法部门承担着为新区建设打造平安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法治环境的重任,一定以最高的政治自觉牵引实际行动,自觉参与新区建设工作,自觉为新区建设提供最大的支持和最好的服务保障,确保新区建设风生水起、社会稳定风平浪静。

  要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加快建设。要深入学习借鉴深圳特区、浦东新区开发建设的经验,不走弯路,加快进度。新区规划要高点起步,城市建设要高点定位,产业选择要高点准入。要引进一流人才参与新区建设,超前建设好基础设施,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创新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要全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注重加强和改善民生。要加强风险评估,坚持依法办事,努力把风险和隐患化解在源头,处置在萌芽状态,保障新区建设顺利进行。

关键词: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摘编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