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邢台巨鹿1000万元创新券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郅凤霞 2017-04-01 10:3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31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郅凤霞))日前,巨鹿县政府发布科技创新政策,巨鹿县财政将出资1000万元启动科技创新券工作。意味着该县26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将有机会无偿获得“创新货币”,加快企业自身转型升级。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据介绍,创新券是由政府向企业无偿发放的权益凭证,企业用创新券可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创新券制度以事前立项、事后补助的方式对企业购买科技服务进行支持,不直接对企业发放经费补贴,科研机构持创新券到政府部门兑现。

  创新资源缺乏、创新能力不足是制约企业自主创新的关键,而高额的创新成本往往让中小企业望而却步。为此,巨鹿县设立1000万元科技创新券,通过对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利用其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建设中的成果,促进巨鹿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高端科技研发机构合作,推进京津科技创新成果向巨鹿转移、转化、落地,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为更好地推动全县科技创新券的发行工作,该县将邀请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专业人士就县级科技创新券的管理使用、平台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解读。

关键词:邢台,巨鹿,创新券,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