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农业厅:对30项保留行政许可事项“回头看”

来源: 河北日报  赵红梅
2017-04-01 08:37:53
分享:

  近日,省农业厅、省农工办出台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和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确定在今年实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等六项专项行动,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努力把深化作风整顿的工作成效转变为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展“两深一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促进作风转变)专项行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确定一批调研题目,由厅级领导带队开展产业政策调研,着力破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深层次瓶颈制约,研究提出创新性的政策举措建议;开展“办实事、惠民生”为民服务活动,面向基层做好渔业增殖放流、动物防疫、病虫统防统治等十件实事。开展“增比进位、事争一流”专项行动。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对标先进找差距,调高工作标准,奋力赶超争先。

  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行动。对依法保留的30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回头看”,面向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行政许可流程再造,全力打造农业行政服务平台“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探索推进大农业综合执法改革,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开展整治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强化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支持和指导服务,扶持发展有示范效应的特色经营主体,不断提高其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营造加快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开展事业单位清理规范专项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稳妥推进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全面梳理和科学核定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能范围,根据农业农村事业发展的需要,强化重点领域职能职责,强化公益性服务职能。开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改进和完善干部培训制度,继续举办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系统领导干部轮训班,选派干部到党校、行政学院参加专题研修、任职培训和新入职培训,利用“全国基层农业干部远程学习系统”和“河北三农大讲堂”等平台,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政策水平和谋划推动能力。

关键词:整顿,深化,机关,作风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