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以色列20多年来首次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建新定居点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范小林 2017-03-31 16:3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色列安全内阁30日晚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修建一个新的犹太人定居点,用于接受从非法定居点阿莫纳撤离的定居者。

  这是以色列政府20多年来首次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安全内阁成员当晚对这一决定进行投票,获得一致通过。

  阿莫纳建于1996年,曾是约旦河西岸最大的非法犹太人定居点,有300多名居民。今年2月初这一非法定居点被以政府拆除。新的定居点将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以北的犹太人定居点希洛附近。

  以总理办公室声明还说,内塔尼亚胡30日晚还批准在已有的犹太人定居点内新建200套房屋,并在安全内阁会议上宣布将约旦河西岸约1332亩巴勒斯坦土地划为以色列的国有土地。

  以色列媒体援引一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此次以政府批准的新定居点不包括在以美目前正就定居点举行的谈判范围内,内塔尼亚胡曾专门征得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事的认可。

  今年2月,特朗普曾对访问美国的内塔尼亚胡说,希望以色列能够在定居点问题上表现出“一点克制”。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绿线”之外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此举违反了国际法。

关键词:以色列,约旦,定居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