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市花卉观赏期提前 40余种花卉扮靓省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3-30 19:5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30日讯(记者 刘俐验)绵绵细雨过后,春意渐浓,根据2017年花城建设工作安排,目前,已有多种时令花卉亮相石家庄市主要道路及重要节点。与往年相比,今年石家庄市道路上的时令花卉观赏期将提前将15天左右,为城市道路景观增添别样的色彩。

  近日,石家庄市园林局组织施工单位日夜赶工,在市区主要道路及重要节点种植花卉,力争让市民在3月底就能沿街观赏到万寿菊、孔雀草、串红、美人蕉、矮牵牛、羽扇豆、美女樱、夏堇等40余个色彩艳丽、造型丰富花卉。

主要道路上种植花卉。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本次花卉种植计划4月1日完工,计划共栽植180万株花卉,截至目前,已完成64万株。到4月份,还将陆续在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中山路、二环路沿线绿地内种植花卉共约9万平方米。同时,施工单位正在安装花箱花架及立体花坛基本骨架,将在主要街道路口设置立体花坛13组、艺术花墙2组、花箱约500组,槐安路全线及部分桥体悬挂花箱约3万余个,计划在4月份完成施工。结合花卉生长情况,全年共分3—4次进行种植和更换花卉,以保证观赏效果。

市区道路盛开的花卉。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今年,石家庄市花城建设工作在坚持节约、坚持园林融入生活、坚持突出本地特色之外,还有一些新的特点:设计新颖,立体花坛、艺术花墙等造型融入更多民族文化和地方特色的元素和内容,让花卉作品不仅有景观观赏性,而且有文化、有内涵、有思想、有特色;花卉品质优良,今年花城用花均为本地培养,石家庄市园林局对整个培育过程全程跟踪监督,从播种、育苗到花箱制作到最后的种植、摆花,管理人员全程监督,确保培育品质最优的花卉。既可以保证花卉质量,又可以减少长途运输对花卉的不良影响,确保种植后迅速达到最优观赏效果。

  同时,今年的花城建设工作延长花卉观赏期,通过本地培养的方式,可以控制花卉花期,结合当地室外气候进行适时种植。目前,多种盛开的时令花卉已陆续在市区主要道路亮相,比往年早了将近15天左右,花卉种植将持续到11月份。本地温室培养花卉,可在花香弥漫的春季之后保障城市色彩和景观效果,延长市民们赏花的时间。同时,结合彩叶植物增植、节日花展、滹沱河花海等工程的实施,石家庄市将把“花城建设”的理念逐步融入到园林工作中,打造景观与生态并重的城市园林景观。

关键词:花卉,观赏期,造型,设置,种植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