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中车唐山公司CRH3动车组登上“京津冀”特种邮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可超 何经伟 邢丁 2017-03-30 11:0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车唐山公司CRH3动车组登上“京津冀”特种邮票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中车唐山公司CRH3动车组登上“京津冀”特种邮票。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长城网唐山3月29日讯(吴可超 何经伟 记者 邢丁)近日,中国邮政发行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特种邮票,票面图案以“交通互联互通”、“生态联防联治”、“产业对接协作”为主题,一套3枚。其中,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京津城际CRH3动车组出现在“交通互联互通”邮票中,描绘了京津冀三地之间海、陆、空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现了中国中车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所作的贡献。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当前我国重大的国家战略,通过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的增长极,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探索出一种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新模式,轨道交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将发挥基础和引领作用。

  时至今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提出已有三年,围绕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作为轨道交通一体化服务供应商,中车唐山公司一直模范落实国家战略,助力京津冀轨道交通发展。除了同城化运营的CRH3动车组,建立了北京和天津的“半小时经济圈”之外,石家庄地铁1号线、天津地铁5号线、北京S1磁浮交通线等轨道交通产品,也在不断加速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进程,为三地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随着“十三五”期间河北省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各项规划不断落实,中车唐山公司将会有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投入到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唐车制造”将成为京津冀轨道交通的首选。

关键词:中车,京津冀,邮票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