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唐山迁安塔寺峪“空中走廊”惊艳面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邢丁 2017-03-30 11:0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塔寺峪“空中走廊”陈儒 摄

迁安塔寺峪“空中走廊”陈儒 摄
迁安塔寺峪“空中走廊”。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9日讯(陈儒 记者 邢丁)“再有一两周,长达176米的玻璃吊桥即将贯通,体验心跳,空中揽胜塔寺峪即将成真。”走在长达460米的空中栈道上,迁安塔寺峪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潘义江兴奋地说。

  3月28日,天高气爽,春风拂面,悬挂在塔寺峪悬崖峭壁上的“空中走廊”一面世,便引来远近游客纷纷前来一睹为快。

  塔寺峪位于迁安市大五里乡尚庄子村西,在长约8华里的峡谷内,生长着山桔、野花椒、杜鹃、高山寒杨等树种200余种,漫山遍野生长着板栗、核桃、楸子、梨树等果树2万余株,野鸡、猫头鹰、狐狸等动物百余种,堪称一座自然资源宝库,尤其是在大山深处有座九龙寺,此庙建于唐武德四年,历经宋元明清,有深山古刹美誉。

  “这里不仅有16条沟、18道岭、18个天然洞,还是一块红色基地,在8道沟内,有一个深30米、宽3米、高4米的天然洞穴,抗战期间八路军曾在此建有兵工厂,抗战名将李运昌在此养过伤,包森、杨恩禄将军也曾涉足此地。”说起自己朝夕相处的这座大山,潘义江如数家珍。

  为开发塔寺峪丰富的旅游资源,潘义江慧眼独具,自2012年起,开始对这里的天造地设的自然景观和耐人寻味的人文景致予以开发,目前已完成投资3550万元,3公里观光旅游路、九潭梯级水系及寺庙修复等景点已对外开放,远近游客纷纷争先一睹芳容,

  为丰富景区内涵,今年公司又投资500余万元,在悬崖峭壁上修建古栈道、玻璃吊桥,空中鸟瞰塔寺峪成为游客新体验,藏在深山幽谷中的奇特景观以另一风格展现在世人面前。 

关键词:空中走廊,景区,迁安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