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市建成林业有害生物自动化监测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一真 袁芳芳 2017-03-30 11:0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建成林业有害生物自动化监测场。李一真供图
廊坊市建成林业有害生物自动化监测场。李一真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2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一真 袁芳芳)3月29日,记者获悉,为加强廊坊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预测预报体系,廊坊市建立了林业有害生物自动化监测场,对提高廊坊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效率、准确预报防治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该监测场位于永清县,占地36平方米,主要包括自动虫情测报灯、靶标害虫自动识别系统、气象仪、孢子捕捉仪等设备。实现了林间害虫数据采集、林间环境数据采集、采集数据实时分析和采集数据实时上传。测报系统服务平台包括监测工作监管、信息管理、病虫动态、图像采集、小气候、统计分析等模块。同时,可以在手机里下载植信通APP,森防技术人员可以随时将拍到的最新虫情进行上传。

  廊坊市计划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建立林业有害生物自动化监测场,实现监测数据的自动上传。监测场可以第一时间监测到林业有害生物出蛰,虫情发展及发生量,从而准确分析出防治最佳期,及时调整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廊坊市监测网络建设,提高了监测手段,提升了监测水平。

关键词:廊坊,林业,有害生物,自动化,监测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