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诺奖得主阿达·约纳特与河北大学开展项目合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方素菊 2017-03-30 09: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副省长张古江在石家庄会见了来河北省访问的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阿达·约纳特博士一行。3月30日,阿达·约纳特将与河北大学就开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进行洽谈签约。

  阿达·约纳特是河北省今年引进的首位诺贝尔奖专家。她因对“核糖体结构和功能”研究的贡献而获得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并且曾因细菌抗药性方面的研究,在2008年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张古江代表省政府对阿达·约纳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团队即将与河北大学开展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河北提出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迫切需要科技创新驱动,希望双方的科技合作尽早结出硕果,通过务实合作促进河北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河北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阿达·约纳特30年前曾来过中国,此次访问让她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她表示,愿意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了解河北省和河北大学,在科学研究领域深入推进与河北的友好合作。

关键词:河北大学,项目,合作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