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醉倒街头 热心民警护送回家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龚贺 2017-03-30 08:5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栾城区冶河镇村民孙先生将印有“热心助人新风尚不是亲人胜亲人”的锦旗送到了柳林屯派出所,向近日救助过他的民警赵安亮、张浩表示谢意。

  事情发生在3月16日21时26分,栾城区公安局柳林屯派出所值班民警赵安亮和张浩接到报警称,308国道衡井线道口东北角有人躺在马路上。当时过往车辆很多,情况非常危险。

  接警后,赵安亮和张浩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一名男子躺在路面上,身旁还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男子满脸是血、语言混乱、满嘴酒气。

  在民警耐心询问下,男子断断续续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家所在的村名,民警决定把他送回家。在两位民警的搀扶下,这位姓孙的男子最终顺利回到了他位于冶河镇某村的家中。到家后,稍微清醒的孙先生,又发现自己的手机丢了,“估计手机就落在之前的路口那边,你们能不能再帮我找找?”

  对于孙先生的请求,两名民警没有犹豫,又返回路口,打着手电仔细寻找,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路边草丛里找到手机。送回手机后已接近凌晨一点。

  “这事儿闹的,真是把两位好心的民警累坏啦!”第二天酒醒之后的孙先生对家人说,他前一天骑着电动车去邻村赶庙会,与朋友喝了不少酒,回家途中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想到热心民警救助自己,孙先生深受感动,决定制作一面锦旗送给民警。

关键词:民警,手机,热心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