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公益项目:贫困白内障患者 快申请免费救治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惺 2017-03-30 08:4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集善扶贫健康行”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省会举行,该项目首期计划将向我省捐助800万元,我省贫困白内障患者可向所在地项目定点医院申请救助。

  据了解,2014年,国务院扶贫办出台了《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方案》,对贫困户和贫困村进行精准识别,为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建立电子信息档案,实施动态管理。此次“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北京远程视界集团作为项目支持单位,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助。

  据悉,目前,该项目首期确定了49家定点医院,计划将向我省捐助800万元。我省贫困白内障患者可向所在地项目定点医院申请,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将获得手术补贴1000元救助。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中如果使用普通晶体,每例手术医保报销后再补贴1000元,患者几乎不花钱。

关键词:公益,项目,白内障,患者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