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清明假期这些地方或成堵城 可避开人流看风景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3-29 15:3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全国60个重点旅游城市就2017年二季度居民出游意愿进行调查。调查显示,杭州、苏州、成都、西安、三亚、张家界等地是跨省游热门目的地,市民可避开人流选择非热门城市游玩。

  数据显示,二季度的居民出游意愿为81.1%,其中16.8%的人选择清明及四月份出游,预计将形成清明旅游小高峰。以踏青赏花为代表的近郊游、跨省游、自助游是主要的出游方式。国内的江南、西部地区,境外的日本、新马泰、越南等地是出游的热点目的地。

  游客流向

  从游客流向看,居民出游以近郊游(占33.2%)为主。

  其次是跨省游(占31.8%)、港澳台(18.2%)旅游,以及出国游(16.8%)。其中,近郊游以祭拜、踏青、采摘、亲子游、乡村游为主。杭州、苏州、成都、西安、三亚、张家界等地是跨省游热门目的地,风景优美的江南地区和西部自然文化景观密集区受到清明出游者的青睐。受韩国部署萨德等因素影响,赴韩旅游意愿出现较大幅度下降,香港、台湾、日本、新马泰、越南、印尼等地受出境游客欢迎。从客源地构成看,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川渝城市圈的居民出游意愿最高,西北部地区的出游意愿相对较低。

  供需两旺

  预计,清明节及四月份期间,旅游产品供需两旺。

  从产品需求看,自然风景区、名胜古迹/古迹公园、现代主题公园是游客最感兴趣的地方,分别占27%、25.9%和22.2%。调查显示,游客出游时间以4-7日以内为主,占56.8%。其次是2-3日以内,占27.1%。从市场供给看,各类踏青赏花、主题公园亲子游、周边休闲游、境外海岛休假和观光赏花游等产品一应俱全。清明小长假及四月期间,各旅游线路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基本维持平日周末价。

  出游方式

  以家庭和亲友结伴的自助游为主,分别占53%和30.9%。

  选择“自己组织”出游的人群占80.1%。有42.2%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自驾游的方式出行,其次是飞机(占23.5%)和长途客运汽车等公共交通(占17.6%)。

  住宿结构

  从住宿结构看,中等价位酒店是居民出游的首选。

  选择中等价位酒店(二、三星)占58.9%,经济型酒店占30.0%,豪华酒店占9.0%。相较往年,游客对住宿设施的价位约束和品质要求有所提升。(伍策子夜)

关键词:清明,假期,风景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