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外交部就旅法华侨遭枪击身亡提出交涉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3-29 09:3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中国公民当地时间26日在法国巴黎家中被警察枪击身亡。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中国驻法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法方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当地时间26日晚,1名旅法华侨在巴黎家中被法国便衣警察开枪射杀,一些旅法侨胞前往警局请愿,与警方发生冲突。

  她表示,获悉此事后,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指示驻法国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法方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理性对待旅法侨胞对此事件的反应。驻法国使馆已派员看望慰问死者家属,积极提供相关协助。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28日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保护所有在法中国公民安全是法国政府的优先考量,相关部门正在对旅法中国人死亡事件展开调查。

关键词:旅法华侨,枪击,交涉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