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天津市政协考察组来河北省考察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原雪 2017-03-29 09:0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薛进文带队来河北省考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探讨河北、天津在京津冀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方面存在的关键问题及对策。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带领河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天津市政协考察组进行交流座谈。

  薛进文认为,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一项重要内容需要三地共同努力,协同推动。河北的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特别是在治水、用水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天津学习借鉴。京津冀三地政协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共同做好协同保护利用水资源的大文章。

  卢晓光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一盘棋”思想,将协同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形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涉及面广,内容宽泛。要充分发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的平台作用,集政协之智、汇各方力量,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促进经济社会共同进步,为协同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天津市政协考察组一行还将赴潘家口水库、大黑汀水库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关键词:水资源,保护,考察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