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茶香觅知音 “北方第一锅”新茶品鉴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葛亮 2017-03-29 08:5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 葛亮)近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办的“北方第一锅”新茶品鉴会在石家庄举办。

工作人员介绍采摘好茶的标准——一芽一叶。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活动现场,与会者跟随茶园工作人员现场学习采茶知识,并亲自体验采摘乐趣。最令与会者为之喝彩是现场炒制第一锅的春茶,在20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炒茶师傅“手不离茶、茶不离锅、揉炒结合”的娴熟手法,引得大批与会者围观。

  “炒春茶啊,首先要彻底清洗干净大锅,锅干净了才能出好茶,火候也特别重要,要用小火慢慢烘,急不来。”据炒茶师傅介绍,第一道春茶味道是极好的,整个炒茶过程大概要重复3次,用手轻轻匀茶,既可以使春茶充分受热烘干,又可以保持春茶的原味。

炒茶师傅现场炒制第一锅春茶。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佰京茶叶航天太空育种项目签约揭牌仪式。

  佰京茶园董事长温子华表示,佰京将为继续河北茶产业的大发展、河北的产业转型、改善农民生活做出贡献,为百姓家庭阳台、房顶的绿化提供新绿法、新享受;同时也将定期在佰京茶园举办活动,为挖掘、传承、创新祖国的茶文化再续华章。

关键词:新茶,品鉴会,茶文化,北方第一锅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