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市检察院举行新任命检察员宣誓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巧敏 管延学 2017-03-28 22:5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任检察员进行宣誓。刘巧敏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28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巧敏 管延学)“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3月28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28名新任命检察员右手举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他们用铮铮誓言,表明了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矢志不渝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庄严承诺。

  此次宣誓仪式是廊坊市人民检察院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河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推动廊坊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弘扬宪法法治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对每一位新任命检察员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誓仪式后,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纪、代检察长王胜喜代表院党组做了重要讲话。王胜喜指出,成为一名检察员,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崇尚法治信仰,始终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要恪守司法为民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和满意度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唯一标准。要自觉服务党委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努力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型驱动强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廊坊,检察员,新任,宣誓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