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家口2016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5193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3-28 22:5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汪天忠。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28日讯(记者张世豪 冯永超)“2016年,张家口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193.77万人次,同比增长34.95%;实现旅游收入519.24亿元,同比增长45.65%。”3月28日,在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汪天忠说。

  汪天忠表示,2016年是京张成功申办冬奥会第一个整年,张家口的旅游产业呈爆发式增长。据分析,今年以后张家口旅游产业将进入比较稳定的增长期,旅游年收入增长速度将在30%左右。

  “近年来,张家口市紧紧围绕打造大旅游产业格局和建设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战略目标,坚持滑雪温泉、草原风情、民俗精品、历史文化、长城古道和葡萄(酒)品游六大品牌的战略布局,积极开拓旅游市场,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全市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汪天忠说。

关键词:张家口,旅游产业,游客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