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2016年河北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2659.76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3-28 19:0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3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深化国企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据财务快报统计),河北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2659.76亿元、净资产5762.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10.6%,2016年全省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474.82亿元、利润总额124.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49.8%。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瑞雨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瑞雨 摄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面对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的艰巨任务,全省国资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对河北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改革攻坚工程,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

  王昌告诉记者:“目前,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形成,改革重大举措陆续启动,10项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步伐加快,企业上市、整合重组、分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据悉,由河北省国资委监管的24家企业资产总额已达到10030.18亿元、净资产2920.1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8094.61亿元、利润总额88.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6.3%、-3.5%、25%。

关键词: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增长,2016,河北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