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设“眼线” 通信息 鸡泽交警打击非法接送学生车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波 2017-03-28 09:4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7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波)交警查处接送学生车辆难度大,一些非法接送学生的车辆与交警打游击,交警在路上设点检查又会使一些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望风而逃,检查往往空手而归。针对这一情况,近日,鸡泽县交警部门与教育部门联手,召开了整治接送学生车辆工作会议,让学校成为交警的“眼线”。

  24日下午,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安监中队的民警与县教育部门相关领导、部分学校的交通安全负责人齐聚到大队的车辆管理所,召开了查处接送学生车辆工作联席会。会上,安监中队的负责人讲了查处接送学生车辆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方案,明确了学校与交警部门的各自任务分工。大家共同探讨了各学校近期接送学生车辆的情况及存在的隐患问题风险点,就学校发现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后如何与交警部门沟通建立了联系渠道。

  会后,在放学接送学生的高发期,交警部门与教育部门共同行动,开展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的查处工作。由于有了学校提供的信息,实现了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的“精确打击”,一个小时内就查获了两辆非法接送学生车辆。

关键词:交警,打非,鸡泽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