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红布条起到大作用 曲周交警智破“3.17”肇事逃逸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3-28 09:4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7日讯(通讯员韩波)3月17日夜间,在定魏线曲周县第四疃村路口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家住四疃镇的袁某某被撞受伤,肇事车辆逃逸。事发后曲周交警连续作战,破获了这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交警研究现场遗留物。韩波供图

  接警后,曲周县交警大队重案侦逃中队民警刘艳岭、李永强在总支副书记张志勇的带领下迅速赶赴事发现场。经勘查,现场除了地面上留有长达20米的车辆倒地划痕外,只找到系着红布条的车辆后视镜碎片,没有别的线索。因案发夜间路上无人,无法找到目击证人,民警初步判断,这是标志、雪铁龙通用的部件,对事发前后重点时间段内,各处监控视频出现的白色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车型进行排查,通过辖区过车监控视图,可是没有发现该车型,导致案件侦破难度前所未有。

  18日,在大队领导的协调下,车管所和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积极配合下,通过层层筛选,以上两款车系共有红布条的轿车共有300多辆。民警赴市里4S店进行核实,确认该后视镜就是标志301无疑。

  “M33”,后视镜上配件内侧微如米粒的编码虽小,但是,它在锁定肇事车辆和为侦破此次案件起来极大的作用。红布条仍然是民警追逃的方向。3月19日,负责事故侦破的民警,一边在网上调集数据,当对进行系河南镇疃镇第二疃村车主解情况时,全村共有同类型的车三辆,系红布条的车主姓石,是位女性,本人一直在北京打工。当问及其家庭车辆情况时,她本人回答说,人在北京,车一直在家放置。但是,民警没有放弃任何可似疑点,和车主的爱人范某某进行联系,其声称自己在外地办事,当第二次再与范某某打电话要求其把车开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测时,范某某电话一直联系不上,第一见不到人,第二见不到车,这更加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3月20日,在第二疃村了解情况时,了解到,涉嫌范某某开车肇事后没有把车开回家,把车藏在了距离本村不远的另一个村里。民警迅速将肇事车辆起获,号牌为冀D627**乳白色标志301轿车,带着引颈盖和前挡风玻璃上的伤痕被拖到了事故鉴定地点。经河北冀通司法鉴定中心技术鉴定,散落在事故现场上,系有红布条白色漆面车辆后视镜和带有白色漆面的塑料扣与损坏车辆完全吻合。

  目前,事故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红布条,肇事,逃逸案,民警,曲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