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驾车撞上高速护栏 不求助忙着发微信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马冬胜 谢娇春 2017-03-28 08:5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4日,一名女子独自驾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慎撞上路边护栏,车横在了超车道上,事发后,她竟然不是立即报警求助,而是坐在车里用手机给朋友发微信。

  当日17时许,高速交警衡水大队值班室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大广高速北京方向1581公里处一辆小轿车撞到了护栏上。大队民警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冀F牌照小轿车车头严重受损,横在第一条车道(超车道)上,四周及护栏外均未发现车主的身影。走近后,民警愕然发现一名女子正坐在副驾驶座上玩手机,经询问得知这位女子就是驾驶人。

  民警了解到,驾驶人霍女士开车去北京,因下雨视线受阻不小心撞上了路边护栏,惊魂未定的她为了“安全”就坐在了副驾驶座上,通过微信跟朋友诉说自己的遭遇,而她既没有报警也没有拨打任何救援电话。对于霍女士的危险举动,民警耐心地进行了安全教育。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时,如果车辆可以移动,要尽快移动到应急车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子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牌;如果车辆不能移动,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牌;要及时报警求助,车上所有人员都要撤离到右侧护栏外等待救援。

关键词:求助,微信,民警,车辆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