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西装男”勇救落水老人 救人视频网络热传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曹建业 2017-03-28 08:5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江(穿西服)刚从水里将老人救上岸。

  救助落水老人后浑身湿漉漉的郭江。

  昨日,一段名为“这就是救人英雄”的视频在邯郸市微信朋友圈和贴吧转发开来。视频显示在河边众人拉起一位老人,一位穿西装的男子站在老人旁边抖搂身上的水。

  经辗转联系,一位目击者王女士讲述了“英雄救人”的经过,并极力为他点赞。“真是位好人啊,二话不说奋不顾身跳下河水把老人救上来了。”王女士回忆说,此事发生于3月25日上午,邯郸市磁县小侯召村村北滏阳河边,当天9时左右,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在河边洗衣服时不慎跌落河中,附近的人慌了神,大声呼救。说时迟,那时快,一位30多岁穿西装的年轻人冲进人群,二话不说纵身跳入水里,游到老人身边,将老人托出了水面并奋力救上岸。年轻男子连西服都没有顾上脱,衣服都湿了,手机也进水坏掉了。当时,岸边有人拿手机拍下了他救人的一幕,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随后,记者和跳水救人的郭江取得联系。38岁的郭江是邯山区花官营村人,自己开了一家店铺,经营净水设备。当天,郭江带着员工来到小侯召村一处小广场搞宣传活动。上午9时许,他正在搭建的台子上讲话,突然人群中传出“有人落水了”的呼喊声。郭江扔下话筒,跑向河边,一个猛子扎了下去,把老人救了上来并送回了家。

  郭江表示,老人家住磁县滏阳街,二人素不相识,救人也是出于自己本能,“这没啥,因为我会游泳,救人一命也是应该的”。当时他穿着衣服跳下水,一是时间紧迫,二是考虑到脱了衣服,老人就没有可抓的救援物了。

  浑身湿漉漉地回到家后,郭江的妻子对他这次救人事迹既感动又害怕。不过,郭江感到无所谓,他说今后遇到此类事件自己还会义无反顾出手相救的。

关键词:落水老人,视频,救人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