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军区政治部倡议:投身“五大创建”活动服务地方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周远 2017-03-28 08:4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军区政治部日前发出倡议,号召驻冀部队各单位和广大官兵投身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活动,更好服务地方精神文明建设,谱写军民鱼水情新篇章,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力量。

  倡议书号召,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在抢险救灾、植树造林、扶贫帮困、治污治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带头做文明市民,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做文明事情,养文明习惯,树文明新风。以结对帮扶为契机,在帮助困难群众实现经济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帮助贫困村开展移风易俗,积极培树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尚。对营区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美化亮化,把文明单位建设融入军营文化建设。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把家庭梦融入中国梦。广泛开展“家风家训家书”征集展播活动,挖掘蕴含其中的精神价值、文化基因和道德内涵。接力开展助力学子圆梦活动,帮助生活困难学子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深入开展大学生征兵进校园活动,定期走进校园开展国防教育,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们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

关键词:省军区,倡议,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