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首届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活动十强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7-03-27 21:4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活动十强出炉。资料图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 郑光昊)27日下午,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北经济日报社、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首届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结果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揭晓。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旅游强省”发展战略,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支柱产业和万亿产业,省旅游委联合有关部门,从今年年初开始共同举办了河北省首届“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活动。活动历时三个月,共分为启动、提名、初评、票选、定评五个环节。经过业界专家和社会公众的共同投票,评选产生了“不得不游的河北十大风景名胜、不得不购的河北十大旅游商品、不得不品的河北十大特色美食、不得不访的河北十大美丽乡村、不得不享的河北十大休闲体验”五大类别。入围名单如下:

  不得不游的河北十大风景名胜:石家庄西柏坡景区,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承德金山岭长城景区,承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唐山清东陵景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保定白洋淀景区,邯郸娲皇宫景区,邯郸永年广府古城景区;

  不得不享的河北十大休闲体验: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康养之旅,石家庄白鹿温泉,承德鼎盛王朝实景文化演出,张家口崇礼滑雪,张家口草原天路自驾游,秦皇岛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休闲之夜,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海岛游,廊坊国安第一城庙会,沧州吴桥杂技,衡水闾里孙敬学堂游学;

  不得不购的河北十大旅游商品:藁城宫灯,辛集皮革,丰宁布糊画,蔚县剪纸,唐山骨质瓷,保定古城香业,保定直隶八珍,衡水内画,武强金音乐器,邯郸黑陶;

  不得不品的河北十大特色美食:河北驴肉火烧,正定八大碗,石家庄金凤扒鸡,平泉羊汤,张家口莜面,山海关海鲜浑锅,唐山棋子烧饼,香河肉饼,保定直隶官府菜,冀南豆沫;

  不得不访的河北十大美丽乡村:石家庄井陉于家石头村,承德隆化七家温泉村,张家口蔚县暖泉古镇,秦皇岛昌黎葡萄小镇,唐山迁安白羊峪村,廊坊霸州胜芳古镇,衡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邢台沙河王硇村,邢台前南峪村,邯郸馆陶粮画小镇。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致辞
王荣丽致辞。长城网 郑光昊 摄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这次评选活动,为我省旅游产业树立了产品品牌新标杆,培育了旅游消费新热点,也充分展示了河北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经验、新成果,为逐步构建“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产业支撑,完善了品牌体系,提升河北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王荣丽介绍说,本次活动共收到公众投票300多万张,有近百家各类媒体以不同形式进行了宣传报道。通过评选,充分展示了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的成果,提高了全社会对河北旅游的关注度。围绕本次活动的获奖品牌,主办方还将继续组织宣传活动,推广我省旅游精品,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不断扩大“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活动拟每两年举办一届,奖项设置将根据全省旅游的中心工作进行调整,着力打造我省旅游行业的权威品牌。

发布会中,精彩文艺演出。
发布会中,精彩文艺演出。长城网 郑光昊 摄

关键词:河北旅游,不得不,精品评选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