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一市民因违章停车被处罚
上网发帖辱骂交警被行政拘留10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古拥军 2017-03-27 16: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将陈某拘留。 古拥军 摄

  长城网邯郸3月27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古拥军)近日,百度贴吧-邯郸吧,邯郸市一网名为“欲望男儿”的市民发布了名为“邯山交警二大队的‘辛苦’上岗、加班”的帖子,贴文中用侮辱性语言,公然辱骂人民警察,引发网民围观热议,造成恶劣影响,严重侵害了民警正当执法权益。

陈某在百度贴吧发不当言论。古拥军 摄

  邯山区光明路派出所立即就此展开调查,3月23日该网民被依法传唤接受调查。经查,陈某于3月11日早上7:38,在中华大街和水厂路交叉口因违法停车被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邯山大队民警张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他对此严重不满,故在其注册的百度贴吧-邯郸吧里发表了侮辱民警的言论。光明路派出所在查清事实后,依法取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章第二十六条四项对陈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各位网民,在合理发帖维权或反映问题时,需要理性进行、实事求是,特别是不能因为一时不理智造成网络上的不良影响,更严重的会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对交警部门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存在异议的,可以准备相关材料到交警法制部门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到邯郸市邯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关键词:发帖,拘留,邯郸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