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损失惨重 价值30万元的蘑菇养殖原料被毁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2017-03-27 08:2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蘑菇的生长需要阴凉潮湿的环境,来自湖南的周先生在省会防空洞下养殖蘑菇十来年。然而,3月25日凌晨,因施工挖断自来水管道,导致防空洞灌水近2米深。周先生在下面存放的价值约30万元的蘑菇养殖原料全部被毁,令他欲哭无泪。

  3月25日上午,周先生打来热线,讲述自己因此遭受的惨重损失。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在周先生的带领下,进入了养殖蘑菇的地下防空洞中。此时防空洞内仍有1米来深的积水,周先生指着墙上的水印说:“晚上跑水最高有2米深,现在积水已经退了1米。”距离事发已经12小时以上,现场有施工人员正积极抢修水管,但周先生养殖蘑菇所备的原料依然全部报废,据他称里面放的全是用于养殖蘑菇的棉子壳等原料,价值大约在30万元左右。

  据周先生介绍,因为蘑菇喜欢阴凉潮湿的环境,所以他便租了防空洞用于养殖蘑菇,在石家庄养殖蘑菇已经十来年了。“跑水发生在3月25日凌晨2点左右,当时我还在防空洞内干活儿,突然听到哗哗的流水声,顺着声音检查张望,发现防空洞正不断灌进水来。”周先生说,当时水流的速度很快,很大,周先生根本来不及抢运自己的材料设施,就急忙跑了出去。“不到一个小时水就涨到近1米深,等到凌晨4点漏水管道才关闭了阀门,仅2个小时的时间,防空洞的积水就已涨到近2米高了。”

  据了解,防空洞内突然涌入的积水,是因为某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在施工时挖断了自来水管道所致。25日下午,现场可以见到正在维修的人员,所有人都在埋头干活儿。周先生说,事发后,他同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将向领导汇报情况,可能会根据损失予以赔偿。

关键词:价值,蘑菇,养殖,防空洞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