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我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名单公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成果 2017-03-25 08:5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工信部、中国工经联公布了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名单,我省三家企业上榜。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培育企业分别有54家和50家。我省中钢邢机凭借主营产品轧辊、中信戴卡凭借主营产品铝合金轮毂、长城汽车凭借主营产品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分别入选。三家企业代表了我省在这些制造业领域的优势和实力。

  中钢邢机每年投入上亿元科研经费用于技术、产品创新,拥有国家轧辊研究所、国家轧辊技术中心、国家轧辊材料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轧辊研究科研平台,是全球唯一一家覆盖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轧制全部领域的企业。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达50%。

  中信戴卡作为中信集团筹建的国内首家铝合金车轮生产企业,近30年来,始终专注于轻量化铝车轮产品的“精耕细作”,不断刷新着国内铝合金车轮行业纪录,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铝合金车轮企业和世界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

  长城汽车已成为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保持领先优势,国内市场SUV车型连续14年销量第一,国际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在不断上升。

关键词:制造业,企业名单,公布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