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在阜平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7-03-24 08:4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在阜平召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主持并宣布实施加快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农业部党组成员叶贞琴等出席会议。3月22日,韩长赋还就农业扶贫工作到阜平调研。副省长沈小平参加有关活动。

  韩长赋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环京津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务实开展对接活动,把环京津农业扶贫抓紧抓实。推动农业企业与贫困县深度对接,帮助培育主导产业;推动销售主体与贫困县深度对接,帮助把特色农产品卖出去、卖个好价钱;推动科研单位与贫困县深度对接,帮助提升科学种养水平。

  农业部要发挥好产业扶贫的指导推动作用,北京、天津农业部门要发挥好对口帮扶作用,河北各级农业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帮扶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凝心聚力,共同做好环京津农业扶贫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对接会议精神,以实施共同行动为契机,搞好对接,优化服务,惠及群众,强化责任,与帮扶单位捆在一起,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携手唱好产业扶贫“重头戏”。希望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国家部委,民革中央,京津有关部门及来自兄弟省市的企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北,在推进产业扶贫上不断迈出新步伐。

  农业部和京津有关部门,部分农业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负责同志,我省环京津28个贫困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阜平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