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经贸大学南校区开展大学生防治结核病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3-23 22:0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座现场。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23日讯(李程 记者 韩晓寒)春季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日子,为了提高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3月20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联合桥西区疾控中心走进河北经贸大学南校区,开展结核病知识讲座,把结防知识送到了每位大学生的身边。

  培训会现场摆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展板、悬挂了条幅,同时为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小册子、发放宣传单。培训根据学校结核病疫情的特点,对河北经贸大学南校区的200余位师生及河北医科大学的志愿者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涉及什么是肺结核、目前结核病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学校这个特殊群体的结核病特点以及防治措施、自我预防意识等内容。培训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活跃了学生们的气氛,掀起了整个讲座的高潮。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对肺结核病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通过深入校园宣传肺结核病防治常识,提高了广大学生自我防护意识,促进了不良好行为的改变,对预防肺结核病的发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河北经贸,结核病,讲座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