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杰 孙泽恒 2017-03-23 10:4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大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大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杰 记者 孙泽恒)3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廊坊开幕。冯韶慧代表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率先走新路 奋力走前列 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冯韶慧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廊坊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推动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不懈奋斗。

  今天的会场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主席台正前方悬挂着“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不懈奋斗!”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冯韶慧、陈平、李龙、焦加根、魏国东、贾永清、王曦、饶贵华、韩占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组织部督导组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大会由陈平同志主持。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448名,实际到会代表441名,符合规定人数。

  冯韶慧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十一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二、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三、今后五年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总体要求;四、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七、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八、提升社会民生保障水平;九、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

  报告回顾了五届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市第五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协同发展新机遇,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二是始终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快速发展;三是始终坚持服务京津、学习京津、接轨京津,协同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四是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五是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环境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六是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七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和发展。回顾五年发展历程,在事关推进廊坊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一是必须牢牢把握根本指针。二是必须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三是必须不断强化争先意识。四是必须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六是必须齐心协力奋发作为。

  冯韶慧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引领当代中国胜利前进的行动指南,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河北的指示要求为根本指针,坚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对廊坊发展的新要求为根本遵循,坚持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目的,确保廊坊发展的航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冯韶慧同志指出,当前,廊坊正处于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爆发期,处于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窗口期,处于新发展动能培育最快的成长期,处于实现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关键期。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要抢抓历史机遇、推动协同发展,要突出绿色发展、强化创新驱动,要坚持事争一流、勇于唯旗是夺,迈出廊坊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步伐。

  冯韶慧同志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新机遇,率先走新路,着力补短板,强力促创新,做强大平台,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打造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北京非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奋力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走在全省前列,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奋斗。

  冯韶慧同志指出,今后五年,我们要努力实现两大奋斗目标: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确保在2020年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就是要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转换发展动能,建设综合经济实力更强、创新动力更强、核心竞争力更强的城市。今后五年,我们要着力强化四大发展定位:打造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打造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今后五年,我们要奋力做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民生保障走在全省前列、维护稳定走在全省前列。

  冯韶慧同志指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部署要求,坚持服从服务、合作共赢,更加主动地推进与京津在规划、政策、交通、信息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加快同城融合步伐。要抓好借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打造区域发展新高地、推进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打造京冀合作发展共同体两项重大历史工程建设,推动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优化区域发展布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实施新一轮对外开放,在更广范围配置资源,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空间。

  冯韶慧同志指出,创新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必须始终把创新作为战略基点,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狠抓创新平台建设,夯实人才队伍支撑,加快智慧廊坊建设,以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努力将廊坊建设成为科技之城、创新之城。

  冯韶慧同志指出,转型升级是实现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根本出路。必须把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坚决化解过剩产能,打造“大智移云”产业高地,做大做强园区经济,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冯韶慧同志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也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加强水环境治理,全面推进生态修复,完善生态建设体制机制,力促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冯韶慧同志指出,坚持公共服务事业先行发展思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社会民生工作,下大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全民创业增收,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冯韶慧同志指出,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必须广泛发扬民主,深入推进法治廊坊建设,大力发展民主政治,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巩固和发展公平正义、和谐安定的良好社会局面。

  冯韶慧同志指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切实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引领作用,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滋养。

  冯韶慧同志指出,实现新目标,开创新局面,关键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各级党组织书记做起,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各级党委管党治党意识,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和高校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引导各级干部弘扬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冯韶慧同志最后充满激情地说,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廊坊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廊坊市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非中共党员的副厅级领导干部,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大会。

  在廊坊市挂职的副厅级领导干部;不是本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本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市直和部分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关键词:廊坊,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