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车上丢“身家性命” 司机捡到妥善保管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3-23 08:5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从山东来石办事的冀女士来说,3月20日上午的经历,让她是既害怕又感动。

  3月20日10时许,从山东来石办事的冀女士,上了一辆10路公交车,准备到省会青园街附近某银行办理业务。由于她对石家庄的路况不熟悉,原本应该是平安公园站点下车的,但她直到国资委站点才发现坐过站了。着急的冀女士下车后,赶紧去路对面重新坐上一辆公交车往回赶。

  再次下车后,冀女士才发现,自己之前一直随身携带的一个文件袋不见了。想到袋子里装着身份证、银行卡、近3000元现金及很多重要的票据,冀女士就特别着急,更重要的是,文件袋里有个小本子,上面还写有银行卡的密码,“这要是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到,那损失可就大啦!”由于证件都丢了,冀女士连银行卡都不知道该如何挂失。

  思来想去,冀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公交10路车队,找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没想到,冀女士话刚说完,工作人员就拿出了一个文件袋,正是冀女士丢失的袋子!

  原来,冀女士下车后,司机甄师傅随后在行车中,发现了这个无人认领的文件袋,便暂时保管并带回路队,交由工作人员查找失主。这还没过多久呢,冀女士就找过来了。

  看着文件袋里的证件和现金一样没少,激动的冀女士当场拿出200元现金想表示感谢,但被甄师傅等人婉拒了。

关键词:文件袋,工作人员,银行卡,现金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