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河北“军工服务基层”结新果 校企合作促军民融合

来源: 长城网  王棋 高琳哲
2017-03-22 09:12:42
分享: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3月20日上午,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军鼎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产学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军鼎科技园服务中心顺利举行。这是河北省国防科工局深入开展“军工服务基层行”活动取得的又一成果。河北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赵勋、军民融合推进处副处长封永存等参加本次活动。

河北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赵勋讲话。长城网 王棋 摄

  “河北科技大学和河北军鼎产业园区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赵勋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双方按照‘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高校和科技园区合作方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校企合作、军民融合之路。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将一如既往地对校企合作,给予政策倾斜和必要的资金支持。”

园区总经理张昭发表欢迎词。图片由河北军鼎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提供

  河北军鼎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昭表示,园区与高等院校的联合,建立技术转移中心、产学研基地对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军鼎科技园签署框架协议书。长城网 王棋 摄

  据了解,本次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军鼎科技园合作框架协议书的正式签署、技术转移中心和产学研基地的正式揭牌,标志着大学进入到了园区和企业。这一举措会对园区及企业的科技研发、创新和生产,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同时园区和企业,也会为万千名莘莘学子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帮助毕业大学生实践创业,成就人生梦想。

关键词:河北高校,产业园区,强强联合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