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馆陶县张寨联合小学捐髓“英雄”霍彦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何震 2017-03-21 09:3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吴浩 何震)今日,记者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获悉,上午8点志愿者霍彦泽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挽救上海某医院一名白血病患者.至此,他成为中华骨髓库全国第6326例,河北省累计第320例,邯郸市第87例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采集中。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据介绍,现年36岁的霍彦泽是邯郸馆陶县张寨联合小学的一名小学教师, 2012年5月8日在世界红十字日当天,馆陶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集体采样活动时留取血样,成为一名光荣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6年11月2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12月30日做的高分辩监测,12月15日做的体检,2017年3月15日在馆陶县红十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入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与3月20日上午完成捐献。

市县工作人员为霍彦泽点赞。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2009年,他怀揣教学梦来到馆陶县的偏远农村张寨联合小学,从此开启了他的教书育人生涯。平凡的岗位上,他以一颗不平凡的心默默地付出着;三尺讲台上,他用满腔的热血挥洒着青春;一根粉笔下,他把智慧的泉水灌溉给祖国的花朵。“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是他的座右铭;“乐于助人,为人低调”是他的原则。工作中兢兢业业的他赢得了领导的认同、同事的称赞。教学中尽职尽责的他换来学生的敬佩、家长的信任。生活中仁爱友善的他是家人的骄傲、朋友的榜样。

  他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于2012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一名志愿者。在2016年6月他积极组织参与为学校的一名因骨瘤截肢的女生募捐活动。2016年11月他接到红会通知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不是愿意做捐献,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后经过体检,高分辨,完全符合捐献要求!他顿感特别幸运,能给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是他这一生引以为豪的事。同为教师的老婆说:“放心家里,你是我的骄傲!”年迈的父母激动得热泪盈眶说:“儿子,好样的!”上幼儿园的女儿眨眨眼:“老爸,加油!”他们都有着中国人传统的善良朴实,家人的深明大义让他自豪让他轻松‘上阵’。很多朋友听说他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都送来了鼓励和祝福,都竖起了大拇指说你好伟大,他却说“其实我很平凡,我只是很幸运”。

关键词:馆陶县,联合,霍彦泽,捐髓英雄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