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保定市第二医院成功抢救一名后循环脑梗死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凝 李艮春 2017-03-21 09:1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20日讯(通讯员孙凝 记者 李艮春)记者从保定市第二医院了解到,该院成功抢救一名后循环脑梗死患者,获得患者及家人的好评。

  据蒋先生回忆,其午睡醒后活动,突感头晕,继而出现意识不清,家人急忙将其送至医院。到院后,其昏迷、瞳孔不等大、一侧肢体刺激后完全无活动、另一侧强刺激后似有活动、四肢肌张力均高、双侧病理征阳性、头颅CT未见出血,根据临床经验,接诊医生判断其为后循环梗死,此类型的患者病情进展快,死亡率极高。

  经过快速评估,保定第二医院医师,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立即启动静脉溶栓程序,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准备工作,很快溶栓药物注入了蒋大叔的血管,经过1小时的溶栓,蒋先生基本能够简单对话,左侧肢体肌力接近正常,此时,的守候的家属喜极而泣,忍不住鼓起掌来。

  经过治疗,蒋大叔病情平稳痊愈出院。失而复得的团圆让蒋先生这个和睦的家庭更加幸福。

  病愈后的蒋先生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激动不已:“医护人员现场抢救、不言放弃的场面,之前我都是在电视剧里看到,这次真实地遇到,太惊心动魄了!多亏了大夫们的救治,感谢他们!”

关键词:保定第二医院,患者,后循环脑梗死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