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首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报关单在唐山海关申报成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潇潇 邢杰冉 2017-03-21 09:0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7日17时42分,河北首票运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的报关单在唐山海关申报成功。该报关单是河北某公司申报出口的镀锌钢带,货重109吨,货值6.5万美元,目前已顺利通关放行。

  该公司负责此次业务的报关员表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原来需要向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分别申报的内容,整合到一个电子平台申报,减少了重复录入,提高了申报效率,给企业带来了一站式服务的便捷。”

  唐山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唐山海关积极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组织开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业务培训,对22家企业代表就进出境货物报关申报系统模块功能和具体操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会同河北口岸主管部门、石家庄海关相关负责部门到企业进行注册指导,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测试,并对平台进行改进升级。下一步,唐山海关将做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推广应用,大幅提高进出口企业的通关效率。

关键词:单一窗口,申报,国际贸易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