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中甲联赛两轮拿下4分 保定容大会否成为中甲黑马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伟宏 2017-03-21 09:0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中超联赛,石家庄永昌队凭借团队精神,以防守反击战术创造了良好开局,顺利拿到第7名,成为该赛季中超联赛一支“现象级”的球队。2017年中甲联赛,从战罢的前两轮来看,保定容大队神似2015年的永昌,凭借稳健而犀利的防守反击、“跑不死”的拼搏精神,取得了比永昌2015年同期更好的战绩。这吊起了不少球迷的胃口:保定容大队会成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黑马吗?

  两轮比赛拿下4分让人刮目相看

  3月18日晚,中甲联赛第二轮,保定容大队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队。数十名摄影记者早早站在了容大球门之后,只有4名摄影记者选择站在永昌球门后。这代表了他们对比赛双方强弱对比的预判。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容大丝毫没有中甲新军的拘谨,比赛一开始就主动采取了高压战术,积极发动进攻。反观永昌,中场乏力,进攻组织散乱且推进缓慢。

  第4分钟,容大就凭借角球机会,由刘晓东远射得手。第28分钟,容大球员河太均带球突入禁区,永昌门将邵璞亮出击失误,河太均面对空门推射得手。此后,永昌虽然竭力反扑,但并没有结果。2∶0,“小兄弟”容大战胜了“老大哥”永昌。

  而在做客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之前,容大还在客场战平了武汉卓尔,从卓尔精心布置的本赛季中甲揭幕战上生生抢走1分。

  2015年,永昌的中超处子秀,就在客场让广州恒大惊出一身冷汗;第二场比赛,又逼平了辽宁宏运,由此开启了一个神奇的赛季之旅。容大比永昌队的表现更令人惊艳,2015年永昌前两场比赛只拿到了1分,而如今容大已是4分在握。

  稳健而犀利的防守反击奏效

  门前紧紧扎好篱笆,放河太均和约翰·欧沃耶利在前场伺机反扑——3月18日晚,保定容大这样简单而熟悉的战术,以及关键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让永昌门前一次次风声鹤唳,并很快以2∶0领先。

  这样的开局可以说让永昌猝不及防,主场作战的他们踢得如同客队,不仅解围球和后场传球屡屡出现失误,就连像样的攻势都很难组织起来。阿德里亚诺上半场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还鬼使神差地打中了球门死角。

  这场比赛上半场,容大的防线可以说并没有经受太多的考验。他们反击之犀利更令人印象深刻。河太均第28分钟扩大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于队友的长传。下半场河太均受伤之后,容大开始全面收缩,约翰领衔的反击阵营,依然多次让永昌禁区告急。

  容大高喊着“向永昌学习”,却用永昌当年赖以成名的防守反击将其战胜。

  “跑不死”的拼搏精神是取胜关键

  球场上,永昌球员无论在哪个位置拿球,都会有容大球员“扑面而来”。本场比赛,这样的场景一再出现。这“跑不死”的拼搏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河太均受伤离场,容大开始由攻转守,将压力这个“皮球”顺理成章地踢给了永昌。但在河太均离场前的56分钟时间里,容大球员几乎个个不惜体力地满场飞奔。

  赛后,在谈到取胜之道时,容大主帅赵昌宏总结了两个原因,其中被他放在第一位的,就是球队打出了士气,而后才是战术合理。

  事实上,容大在裕彤所展现出的这种拼搏精神,也曾经是永昌的法宝。那么,今年的容大,能否创造2015年永昌般让人惊艳的成绩?或许,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但却让球迷对这两支中甲河北球队充满了期待。

关键词:中甲联赛,保定容大,球队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