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让干部群众为发展“问诊把脉” 张家口启动“献良策、 交答卷”建言献策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嘉雄 王雪威 2017-03-21 08:4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张家口市召开“献良策、交答卷”建言献策活动动员会,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以扎实推进去产能、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三项工作,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本次活动是张家口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该市将围绕冬奥会筹办工作、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去产能促转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绿色城市建设、民生改善、文明城市创建等10个选题,广泛征集、梳理总结各方意见建议,时间持续至4月底。

  为广开言路,张家口市搭建了多种献计献策平台,采取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网上和网下相结合,最大限度拓展征集范围,确保活动真正接地气、聚民意、求实效。征集梳理后的意见建议,将纳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有关部门将进行研究借鉴参考,推进落实。对征集来的意见和建议择优在市主流媒体进行刊播,对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先进典型进行动态跟踪报道,努力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干部群众,建言献策,发展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