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邯郸:市气象局举办“观云识天”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贺琳子 2017-03-20 11:0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讲解气象小知识。贺琳子摄
参观者参观气象台。贺琳子摄

  长城网邯郸3月20日讯(记者王自娟实习记者贺琳子)为传播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市民科学文化素养,邯郸市气象局于18日上午9:00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科普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观云识天”为主题,对外开放时间为上午9:00到11:00,迎来了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参观。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气象科普馆和气象台。在气象科普馆,参观者切身接触了“土壤水分观测仪”、“风速传感器”、“人工影响天气车”等一系列气象探测仪器。并且,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讲解下,了解到“为什么会下雨”“为什么天气预报会不准”等气象小知识。参观期间,小朋友们屡屡提出的疑问,彰显出对气象的好奇和对科学知识的向往。随后,参观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邯郸市气象台,通过观看气象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天气变化原因,天象历史等。除气象局开放的科普馆和气象台之外,赵苑观测站等也对市民免费开放。

  3月23日是第57个世界气象日。邯郸市气象局通过举办“观云识天”主题活动,使参观者切身体会到了气象风云变幻和感受到气象的无限魅力。同时,通过学习气象等一类的科学知识,培养了公民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科学精神。

关键词:邯郸,气象局,观云识天

责任编辑:李丹